燒錢燒很大!元宵燈會噴4億 相當於偏鄉國小40年經費

▲2014台灣燈會主場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整場燈會辦下來燒掉2億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元宵燈會將於14日登場,根據政府採購統計資料顯示,2014年元宵節各地政府花費不少,公務預算總體編列4億多元,換算下來相當於一所偏鄉國小40年的經費,其中燈會主場南投縣就耗資2億,台北市和高雄市分別花掉8500萬元及4250萬元。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2014年各縣市舉辦元宵燈會,編列公務預算高達4億多元,前三名分別是南投縣、台北市及高雄市。南投縣身為台灣燈會主場,耗資高達2億,多半花在燈會接駁車、貴賓招待、燈會簡訊及花燈製作費上。相對於南投縣,台北市這次元宵節花費8500萬元,高雄市則為425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耶誕節及跨年煙火秀一個晚上就花掉新台幣1.5億元,曾讓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呼籲「別把下一代教育經費都燒光」。這次全台燈會編列預算總共4億多元,以一所偏鄉國小一年1000萬的預算換算,一次燈會就相當於40年的經費,引發外界對每逢節慶是否就得大燒錢的爭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