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捍衛國史同盟」挺課綱調整 反問:何錯之有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引爭議,「學生捍衛國史同盟」力挺。(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調整高中課綱,歷史課綱卻引起爭議,其中「學生捍衛國史同盟」以高中生立場發聲表示,目前在學校接受教育的他們支持政府改革教科書,還呼籲所有人加入聯署行列;他們2年就曾發動第一次連署,希望相關單位正視教科書史觀,要求修改課綱,如今教育部終於做出修正。

「學生捍衛國史同盟」表示,過去希望政府調整課綱,拒絕美化日本殖民統治,依據憲法恢復正確國家觀念,如今政府做出微調感到相當欣慰,但也害怕因為反對人士阻撓半途而廢;他們認為,「教科書編撰必須超越黨派,站在國家的立場,即遵循我中華民國憲法。教科書據此陳述國史,理所當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高中生身分「學生捍衛國史同盟」堅決反對「教科書刻意淡化日本殖民者對台灣人民的剝削,刻意抹煞台灣和中華民國的歷史關連」,因為台灣和大陸在歷史文化的發展是環環相扣,不可以故意扭曲。他們強調,教育部做出的課綱微調,完全沒有「去台灣化」,而是忠實還原歷史事實,外界所謂「去台灣化」只是創造出來的抹黑口號。

「學生捍衛國史同盟」認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同時反問群國民眾:「教育部修正『誤導學生觀念』的教科書,何錯之有?」因此期盼各界人士加入聯署,捍衛國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