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名字有玄機 馬祖罕見下雪才有「陳雪生」

▲華人取名可以靠算命、算筆劃,而立委的姓名也是大有玄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華人為新生兒命名,有人算命、算筆畫,或是根據族譜規則命名。台灣平地極少有機會下雪,不過出生於馬祖的無黨籍立委陳雪生,就是因為在雪天裡誕生,讓父母決定取名「雪生」,這樣罕見的景象也讓陳雪生的三個弟弟,都用「雪」字命名。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名字,則是來自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的指示。蔡正元說,當時父母帶著剛滿月的他給媽祖收做乾兒子,根據擲筊求來的詩籤,往東方看到一塊被香火燻黑的石碑,左上角露出「正元」兩個字,也就成為他的名字;而多年後清洗石碑才知道,原來上面寫的是「大正元年」。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名字除了筆劃簡單,左右還對稱,王金平笑說,以前印競選旗幟印一面就好,不需要像別人印兩面,還省了不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