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贏的轉捩點 從高中的性向探索及英語力開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本月19日落幕,許多高中生和家長接著要投入三月大學甄選入學的戰場。為了在甄選時脫穎而出,愈來愈多學生在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中,為自己加一張國際英檢證書,爭取加分機會。今(26)日就有許多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希望拚出好成績,證明自己的英語實力。

然而,並非所有學生都能對未來就讀科系有明確的想法;家長亦會擔憂孩子所填志願的發展性與競爭力。ETS多益(TOEIC)測驗台灣區代表特別選在今日多益測驗考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104人力銀行聯合舉辦一場「高中職生學涯規劃校園說明會」,協助高中職生及家長能在升大學的學涯進路規劃中得到更完整的資訊,有超過百位高中生和家長參加,且有不少家長今日就是陪同小孩參加多益測驗。

▲台科大應外系柯承佑的好英文,不但為他增加打工機會,還能當國際志工增加國際觀、練習英文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繁多的大學系所,選填志願總是讓人困擾。到底選醫學院好?還是挑最多人讀的資管系?或者是該依興趣去念觀光餐飲?

人力銀行資料分析,企管系畢業後可從事業務、行銷企劃、人力資源管理等職務,公立大學新鮮人起薪平均為2萬8835元;而同樣公立大學,電機系畢業生可做電腦技師、電子工程師、硬體研發工程師等工作,起薪平均為3萬2565元。這些資訊不只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關注,高中職學生及家長更想知道。

104人力銀行表示,建議考生選填志願應把握123關鍵步驟:1.發掘自我興趣及特質,2.選科系應掌握畢業就業市場趨勢,3.多多了解學校、科系、課程特色。

善用英檢成績優勢 升學、求職無往不利

好英文不但能增加打工機會,還能當國際志工練英文!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的柯承佑,大二時考多益,滿分990分中,他獲得925分,讓他在兼職打工或是參加志工、口譯活動等等,都能充分發揮語言優勢。柯承佑說,他曾到美語補習班應徵工作,一看到他多益925分,對方馬上另眼相看,讓他見識到這張證照的「威力」。藉著考多益評量英文的進步狀況,也讓他打下良好的英語學習基礎,甚至有美國學者稱讚他的英語能力,希望他到美國深造。

在就業市場中,英語能力也已成為與國際接軌的關鍵,打開人力銀行網站,不難發現許多大企業都把英語能力列為徵才的必要條件。以中華航空為例,招募機師和空服員時都要求應徵者需具備多益550分、飛機維修員則需多益450分。已經有5年飛行員經歷的華航女機師Dana Wu,當初就是為了應徵機師而去考了多益測驗,她在說明會上分享她成為飛行員的心路歷程,及多益成績在職場上對她的影響和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