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專機盤旋20分才降落 英九和聖國總統握手:沒放心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出訪非洲友邦國家聖多美普林西,因專機提早到達上空,盤旋約20分鐘後才降落。聖國總統賓多前來迎接馬英九時幽默的說,飛機盤旋可以讓馬總統多看聖多美的風景;馬英九則是刻意淡化這件事情,並且主動和賓多握手,表示他並不放在心上。


▲第九度出訪,馬英九總統八天繞地球一圈。

外傳,馬總統專機因聖國總統遲到,才會在空中盤旋等待20分鐘後降落,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解釋,依中華民國駐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的說法,聖國總統賓多在下午2時40分就已抵達機場就位準備迎接馬總統;華航專機是比原訂下午3時提早進行聖國上空,所以機長才會空中盤旋。

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賓多也澄清此事,他說「聖多美剛入選CNN的2014 10大夢幻景點,(馬)總統專機多一點盤旋,希望可以讓馬總統多了解聖國一點。」

馬英九總統也主動和賓多握手化解誤會,他並當面邀請賓多到中華民國訪問,賓多上次到訪是2004年,距今已有10年,馬英九很希望他能盡快來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