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曼谷第七日再見血 手榴彈攻擊28傷

暴力再升溫曼谷再傳手榴彈攻擊28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封鎖曼谷行動第七天再度見血,鄰近曼谷地標勝利紀念碑的其中一個主要示威場地,兩分鐘內遭受兩次手榴彈襲擊,至少28人受傷,包括一名記者,其中7人傷勢嚴重。軍方警告,反政府組織在本周或變得更暴力,需要時會頒布緊急狀態令。

泰國反政府組織「封鎖曼谷」行動的七大路口營地之一、勝利紀念碑19日在2分鐘內發生兩起手榴彈爆炸案,警方表示,這起爆炸發生在「曼谷」北區的「勝利紀念碑」附近,是由手榴彈引起,與17日向示威者襲擊的手榴彈同款;示威領袖塔旺聲稱自己是襲擊目標。

這次爆炸事件傷者包括一名泰國《今日郵報》記者,大部分附近民眾被手榴彈碎片所傷。目擊者指,事發時示威者正演說時突然出現爆炸巨響,不少人倒地;約兩分鐘後再傳爆炸聲,示威者紛紛躲避。記者指現場被炸出小坑,四處都是染血衣衣物。

泰國反對派的「封鎖曼谷」行動已經持續1周,參與人數有減少跡象,曼谷大部分地區仍平靜。不過,各方擔心政府與反政府的對立衝突越來越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