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撿屍」?男人酒後亂性的科學原理

▲喝點酒能讓人心情愉快和放鬆,尤其是在兩性關係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社交場合,吃飯、聚會、約會時人們通常都會喝酒。喝點酒能讓人心情愉快和放鬆,尤其是在兩性關係中。但大家都知道酒精會損害人的認知功能,如選擇性集中、認知控制和信息處理能力。所以,酒精也會干擾人們對於性暗示的解釋,就像是「那夜我喝醉了拉著你的手,我迷醉的眼睛,已看不清你表情,忘記了你當時會有怎樣的反應,我錯誤的感覺到你也沒有生氣。」

腦前額葉外皮的功能包括記憶、判斷、分析、思考和操作,對人的思維活動與行為表現有十分突出的作用,但是這一結構特別容易受到急性或慢性飲酒的影響,所以飲酒在影響性衝動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色情電影能誘發性衝動,在觀看色情電影時腦電圖的頻率等會出現變化,酒精也會影響腦電圖。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大學(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神經科學學院的Marisela Hernández-González等人研究了酒精對男性觀看色情電影時腦電圖的影響,研究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行為與腦科學期刊) 2012年8月刊上。

24名23到31歲的健康的異性戀男性參加了該項研究,分為喝酒組和不喝酒組,在喝酒35分鐘後,記錄腦前額葉、顳葉和頂葉的腦電圖,給予兩種條件:看色情電影和看中性的電影。

腦電圖數據顯示,喝過酒看色情電影的男性的腦前額葉腦電波變化最大,酒精抑制了男性觀看情色電影時腦前額葉的興奮,但是並不影響性興奮(雖然酗酒可導致陽痿,但偶爾喝個一次對勃起不會有什麼影響)。作者指出,酒精影響了前額葉皮層的功能,這就可能會干擾男性對於視覺性刺激的處理能力,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我們透過大腦機制的作用了解為什麼男性容易「酒後亂性」,具體研究方法及數據請閱讀原文(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PS:歡迎各位自爆酒後行為!

了解更多請點擊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2096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