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寫明釣島「領土」 日:理所當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將修訂教科書,寫明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以及竹島(南韓稱獨島)是該國固有領土。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14日表示,這是理所當然的。

下村博文是在內閣會議後向媒體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政府已經決定研究在中學及高中「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明確寫入「尖閣諸島和竹島是我國固有領土」。據悉,「解說書」是由文科省編寫,是文科省指導教科書出版社、審定教科書內容的綱要性檔。

「解說書」通常是10年修訂一次。目前的中學「解說書」是2008年時所修訂,高中「解說書」則是2009年修訂。日本政府中途半載修改,外界認為「超乎尋常」。

▲2012年12月,中國首次在釣魚台展開海空聯合執法。(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由於釣魚台及竹島是日本與中國、南韓存在主權爭議的島嶼,因此之前傳出修訂「解說書」時,中韓就已經提出抗議。

不過,下村博文說,「不接受抗議。」他還強調,孩子們正確理解日本領土是十分重要的,「作為國家這是理所當然的做法」。

他表示,會低調地持續進行此事,至於具體的修訂時間尚未確定,但修訂後會透過外交管道通知鄰國並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