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冬送暖!社福贈保暖衣物 關懷獨居老人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

許多弱勢家庭,特別是獨居長者,日常溫飽已十分辛苦,大多沒有餘錢購置新的保暖衣物。對此,嘉義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與聖馬爾定醫院已連續3年發起「暖個好冬」愛心關懷活動,今年超過20位車友一起情義相挺,載著物資和保暖用品,前往偏鄉關懷獨居老人。

當日,中華聖母基金會陳美惠董事長化身「送暖大使」,與「嘉大重機車隊」的愛心騎士,一同騎乘重型機車,攜帶著全新的毛毯、毛帽、毛襪、手套及圍巾組成的禮盒與生活物資,前往嘉義縣偏遠地區關懷慰問。其中一位住於民雄,與兒子失聯多年的91歲林姓獨居長者,看到送暖大使們,非常高興,直呼「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來看他了,真好。」

溫暖過好冬!舒適過好年!

林伯伯40多年前因意外導致右手截肢,去年又因車禍受傷,導致一眼失明,日常生活相當不便,不但需要他人照顧,家中環境也幾乎無法整理。當天,陳美惠女士送上物資後,還親自彎身替長輩穿上保暖毛襪,並致贈2000元紅包賀年。

而嘉大車隊的車友們也全員出動,迅速幫林伯伯將住家週邊的雜草、樹木清理乾淨,臥室和床舖也在車友的協助下,變得乾淨又整齊,大家一同努力要讓林伯伯過一個舒適的好年。

陳美惠董事長表示,寒流一波波來襲,嘉義屢創全台最低溫,對心血管疾病的高齡長者來說非常不利,加上基金會同仁陸續回報,很多長輩的棉被都已破舊穿孔,卻連續好幾年沒辦法買件新毛毯或新棉被,甚至只有幾件老舊又薄的保暖衣服可穿,根本無法抵抗冷冽寒風。因此,特別準備保暖物資和生活用品前往關懷獨居和兩老相依的長輩。

嘉大重機車隊代表吳添裕也表示,車友們大多是平凡的上班族,假日一同聚集騎車,但大家一直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力量,這次能和基金會一同來關懷獨居長輩,覺得非常有意義,也希望呼籲更多的民眾一起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