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關上百人涉收賄案 菜鳥關員:不收會被排擠

▲海關收賄案涉案人數高達上百人,有菜鳥關員就哭訴「不收不行」。(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張俊忠/高雄報導


高雄海關關員收賄案經8個月的搜查,案情卻像雪球般越滾越大!不但涉案人數破百人,甚至有資歷年輕的關員在應訊時崩潰哭訴,若拒收賄款,不但會被上司和同儕排擠,甚至還有長官跟他說「做這行沒人不拿錢的」。

高雄地檢署從2013年4月開始偵辦的海關收賄案,去年4月發動第一波搜索行動,前後發動搜索7次、搜索170處、傳喚150人,已經有44名海關關員被羈押,涉案之廣,以及囂張的收賄行徑都令人咋舌。因為海關人員就在大街上大方收下賄款,並放進自己的口袋,整個過程也全都被錄了下來,成為檢調人員搜查的鐵證。

在偵訊過程中,就有一名碩士學歷的海關關員流淚認罪,表示自己根本不想收錢,但是主管跟他說「驗貨的沒有不拿錢的」,甚至連同事也說「不收錢就會被排擠」,讓菜鳥關員的他不得不隨波逐流,也讓檢察官既同情又感嘆。

雄檢偵辦高雄海關關員涉嫌集體貪瀆案,發現自民國97年起,關員涉嫌與報關業者、貨主掛勾,收受「通關費」,讓申報的漁產品等貨物快速通關,也讓業者以高價低報、漏報和短報貨品等手法逃漏稅。部分涉案人員已坦承行賄、受賄犯行,雄檢已追繳收賄不法所得新台幣300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