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力量大/7-11關懷老人 萊爾富為ok繃小孩募款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少少的零錢,可以發揮大大的力量!7-11統計去年門市和ibon募款金額就高達1.8億元,以一元銅板堆疊起來,高度相當於540座101大樓,而今年7-11「把 愛找回來」將首度針對單一主題「弱勢老人」發起募款。另一家連鎖超商則從即日起至2/25,為身體或心靈受到傷害的「OK繃小孩」籌募療癒基金。

▲7-ELEVEN偕同四家公益團體(台灣世界展望會,肝病防治基金會,門諾基金會,弘道基金會)展開全年度弱勢老人關懷行動。(圖/公關提供,以下同)

7-11表示,台灣已邁向高齡化社會,更是全球老得最快的國家,而全台高達1/3老人面臨經濟困難、獨居或是失智、失能、心智障礙等問題,因此今年決定打破26年來的作法,針對單一主題進行募款,共邀集台灣世界展望會、門諾基金會、肝病防治學術基會、弘道基金會等四大公益團體,依序進行一年四檔的募款活動,希望今年可籌到2億元善款。

▲81歲的阿娥阿嬤,靠撿拾資源回收物撫養5名孫子女成長。

第一階段的募款是和世展會合作的「弱勢隔代家庭生活援助計畫」,關注隔代教養家庭中仍需負擔沉重家計的弱勢老人。像是住在花蓮的阿娥阿嬤,在先生、兒子與媳婦相繼過世後,81歲的高齡,還得獨自撫養5名兒孫,但因小時候曾被龜殼花咬傷,導致左手潰爛,只剩兩隻手指有功能,加上罹患痛風,雙腳常疼痛難耐,視力也退化,因此無法從事固定工作,只好以撿拾資源回收,以及每月500-1000元的收入及低收入戶補助來撫養兒孫。

世展會指出,根據主計處調查,像阿娥阿嬤這樣的弱勢老人,目前服務個案就有3200個,平均每名弱勢老人需撫養3~5名家人,98%的祖父母靠打零工或自家種植農產品維生,每月平均收入僅約5,000元,加上還要照顧年幼子孫的生活起居,往往讓他們陷入困頓之中。

▲公益大使鍾心凌(左1)號召消費者共同用零錢幫助ok繃小孩。

萊爾富Hi-Life則和靖娟基金會合作籌措「OK繃小孩療癒基金」。根據衛生署統計,100年有高達74萬個兒童因事故傷害進入門診就醫,甚至因事故死亡的兒童就有150位,突如其來的傷害,讓孩子和家庭都陷入一連串的困難。萊爾富Hi-Life請來公益大使鍾欣凌以其為人母的心情,號召民眾一同重視兒童安全、用溫暖關懷呼呼受創傷的OK繃小孩,透過靖娟基金會提供的醫療復健、心理療癒、法律諮詢甚至權益倡導等跨專業的整合協助,撫平創傷孩童的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