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翁退休自學水墨畫 臨摹出2倍大《清明上河圖》

▲陳昭宗老師花一年時間,臨摹出2倍大的北宋《清明上河圖》。(圖/八里焚化廠供本報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高境界!73歲的陳昭宗從年輕就對繪畫有濃厚興趣,退休後開始自行鑽研書法、水墨畫,他到故宮博物院欣賞北宋的《清明上河圖》後,覺得感動萬分,花了一年時間臨摹這長達10公尺的畫作,將800多個人物畫得栩栩如生,重現百年前京汴的繁華與自然風情。這幅作品即日起在八里焚化廠3樓開放觀賞。

陳昭宗年輕時是一間製鞋工廠老闆,事業版圖擴及大陸、東南亞等地,60歲退休返台後,開始買書、拜師學水墨畫,天賦異稟的他,很快就掌握其中要訣,練就高超的繪畫技巧。兩年前,他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時,見到北宋畫家張擇端的知名作品《清明上河圖》,前往世界博覽會期間又見到《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後,下定決心也要臨摹一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先耗費3個月時間用鉛筆打草稿,再用纖細的水晶筆作畫,最後終於完成長10公尺、寬45公分的現代版《清明上河圖》,幾乎是原作的2倍大。

▼60歲退休才開始學畫的陳昭宗。(圖/八里焚化廠供本報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