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岩國基地美軍機將超過120架 成遠東最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新型運輸機「魚鷹」的停放問題、空中加油機從沖繩轉移至岩國的決定,引發各界對位在山口縣岩國市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的關注;報導提到,該基地被視為當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時的進攻據點,未來或將成為遠東最大規模的美軍基地,但實際情況卻鮮為人知。

▼停留在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的「魚鷹」。(圖/東方IC)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海軍陸戰隊航空團等駐紮在岩國基地,軍人、文職人員和家屬總計約5千人,部署的美軍飛機達53架。

報導引述基地宣傳部門表述指稱,岩國基地的使命之是「當亞太地區發生戰鬥及突發事件時,為美軍及盟軍提供支援」。基地距韓國釜山約300公里,在駐日美軍基地中最接近朝鮮半島,在朝鮮戰爭時曾是進攻據點。

軍事分析家小川和久指出,岩國目前依然是防備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的基地,直至朝鮮局勢軟著陸為止都將發揮這一作用。

根據日美達成協議的駐日美軍整編計畫,今年6到9月間將把部署在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15架KC-130空中加油機移駐岩國基地,到2017年左右將把美軍厚木基地(位於神奈川縣)的59架航母艦載機轉移至岩國。

這計畫若能實現,部署在岩國基地的美軍機將增至127架,岩國將超過目前駐日美軍基地中軍機數量最多的嘉手納基地(位於沖繩縣嘉手納町等),一躍成為遠東最大規模的美軍基地。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