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憶樺眼中「壞叔叔」?當年執勤法警:3天睡不好

▲法警憶當年:恐是憶樺眼中壞叔叔。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崔文沛/高雄報導

10年前,高雄地院法警長黃文賢帶著2名法警到高雄茄萣,把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強制帶走,回想這段往事,黃文賢說,當任務結束後,足足讓他3天吃不好、睡不著;如今看到吳憶樺平安長大,他說很開心,就像放下心中大石一樣。

2004年2月9日,法警執行公權力、強制帶離吳憶樺,吳家人不捨放人,這一幕讓人鼻酸。當時一名法警抱著吳憶樺的頭,另一人抱住他的雙腳,儘管吳憶樺不斷掙扎、哭著不想回巴西,但法警只能執行公權力。

相隔10年,當時依法行政的3位法警依舊印象深刻。回憶當年執行任務,走與不走吳憶樺沒有選擇,法警、吳家親戚以及來聲援的民眾擠爆狹小的巷道,從晚間6點折騰到深夜11點多。感受親情的分離和不捨,讓同樣為人父的法警黃文賢內心好糾結,透露任務結束後,他足足有3天睡不著、吃不下。

回想這段往事,黃文賢笑說,或許當年他在吳憶樺眼中是個強制帶離他的「壞叔叔」;闊別10年,看到吳憶樺平安健康長大,他也很開心,心情就像是放下心中 一塊大石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