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雪山迷路凍3天 2山友靠賴打+曼陀珠救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攀登高山,該有的裝備不可少。

▲雪山迷路凍3天,靠曼陀珠、打火機救命。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兩個10元打火機跟幾顆曼陀珠,幫助一對男女登山客在3886公尺高的雪山撐過3天,3天後自行走到「三六九山莊」脫險,他們說,因為懂得野外求生靠打火機生火取暖,限制配給糖果充饑逃過一劫;消防隊員說,可能這幾天天氣回暖,兩人才幸運活命。

去年12月30日,30歲的陳佑竹跟40歲張芸茜輕裝登雪山,結果卻失蹤,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含民間搜救團體出動救援,在3日找到人,搜救人員指出,「你所看到的整個山林都是冰封的狀態,冒著寒風刺骨的寒冷天氣,在這邊做一個集結。」

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又濕又冷,這對登山客在山上失蹤,警消發動救援,冒險上山搜尋,但找了3天3夜沒有下落,他們最後自己步行到三六九山莊脫險,而獲救關鍵就是俗稱「賴打」的打火機跟幾顆曼陀珠糖果(右圖)

中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詹仁傑表示,「會經過一個叫黑森林的地方,這個地方如果是不熟的山友,經常在這邊會有迷路的狀況。」消防人員也說,幸好這兩天天氣回暖,兩名登山客才沒發生意外。

這兩名登山客輕裝登雪山半途失蹤,夜間氣溫降到攝氏零下6度,他們靠著兩個打火機取暖,還嚴格分配糧食,約定每隔一段時間才能吃一顆曼陀珠補充熱量。

一顆曼陀珠10大卡,一包14顆,頂多140大卡,兩人在山區一度瀕臨死亡,但憑著超強意志,最後成功獲救,由搜救隊員護送坐直升機下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