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妞愛上台灣的5大原因 羞喊:帥哥比較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在說我嗎?是在說我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不是喊假的!一群外國遊客共同拍下一段影片,說明自己愛上台灣的種種理由,除了有人情味外,也喜歡台灣的風景和文化,尤其是體驗過夜市的殺價文化後,更喜愛台灣的本土味;影片最後還一名義大利女孩害羞地說,台北帥哥好像比較多

▼「台北好像有比較多帥哥」,義大利女孩說完還立刻舉例。(圖/擷取自Youtube)

「台灣人都很守秩序。」一名來自美國的男子表示,搭乘捷運或手扶梯時大家都會排隊,並遵守「先下後上」、「左行右立」的規定;而英國女子則認為,雖然路邊的垃圾桶很少,但台灣街道整體看起來很整潔,因為大家都把垃圾收在口袋裡,絕不隨便亂丟。

守規矩、街道很乾淨、風景夜景很美、夜市美食佳,以及濃濃的人情味,是外國人愛上台灣的5大原因。一名來自義大利的女子說,曾經因為找不到某地詢問台灣路人,沒想到對方很熱心、直接帶她去目的地;而令中國女孩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台灣的服務態度跟大陸差很多,台灣的服務員笑容可掬,常常把「謝謝」掛在嘴邊,連公車司機也會向乘客道謝,讓她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

▲善良親切,陸媒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圖/翻攝自《新週刊》微博)

過去大陸《新週刊》專題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介紹台灣善良、熱情的民情,引起中國大陸人民的廣大迴響,雜誌還賣到缺貨;執行總編輯封新城更在微博上留言寫道,「幸好還有台灣。」

「台灣最吸引我的不是美食也不是風景,而是台灣人愛做善事的心,這點幾乎勝過其他所有國家。」來台環島的墨西哥青年歐邁諾(Manuel),在旅行過亞洲各國後,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美的國家,決心留在台灣生活;他說,雖然台灣目前面臨某些困境,但還是希望台灣人要保有自信,因為你們就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寶藏。

▼外國遊客愛上台灣的五大理由。(此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