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2月雨量創百年新高 寒流來襲還要更濕冷

我們想讓你知道…衣服鞋子都不乾,怎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後的第二波寒流今天(26日)報到,全台都受到影響,尤其北部還會繼續又濕又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12月1日至24日止,台北累積雨量逼近200毫米(196.2毫米),已創下1902年以來的百年新高、有記錄以來的第二高。

12月13日中東地區下起罕見大雪,埃及開羅、以色列耶路撒冷、黎巴嫩都被積雪覆蓋。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受訪時指出,原因是歐洲的一股冷空氣南下直衝埃及開羅,造成開羅112年來首見降雪,而且這股冷空氣很強,沿著青康藏高原南側一直來到台灣,在台灣出海後,與暖空氣相遇,產生明顯的對流,造成驚人的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年12月截至24日的降雨量,台北為196.2毫米(史上第二高)、蘭嶼是669.5毫米(史上第二高)、新竹147.1毫米(史上第三高)、恆春118毫米(史上第三高)。

隨著寒流再度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民眾周五(27日)到下周一(30日)清晨各地氣溫偏低,台南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清晨及夜間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南部和花東低溫也會在12度到14度之間。這波寒流在30日白天至31日略為減弱,屆時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