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數百親戚送勞改 「攝政王」從北韓歷史抹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0.0

▲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與姑丈「攝政王」張成澤。(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肅清遭處決後隔天,官方派出武裝人員進入平壤平川區一處住有張成澤親屬的地區,圍捕他的數百名親屬送到勞改營。分析指出,株連受罰在北韓常見,但如此大規模的行動宛如要將前任攝政王從歷史中抹去。

據「脫北者」經營的網路媒體《Daily NK》指出,消息人士指出,不僅是張成澤的近親,連遠親也不能倖免,國家安全部武裝人員一次帶走數百人。張的近親或親信可能會被處決,其他人則要在勞改營度過下半輩子;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得知丈夫張成澤被處決,心臟病發出國接受治療,才會缺席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的中央追悼大會。

另外,《韓聯社》近日取得北韓出版的一本小冊子,記錄金正恩在6月19日向黨政軍高層發表「加強黨的唯一領導體制」談話的內容,強調反對一切反黨因素及同床異夢、陽奉陰違現象,並與其堅決鬥爭;12月8日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批評張成澤時,也提出類似內容,因此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應在半年前就打算整肅張成澤。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