捎來死亡信息?土耳其神秘黑玫瑰快絕跡

▲土耳其小鎮出產黑玫瑰,面臨絕種。(圖/翻拍自rocketnews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看過黑玫瑰嗎?大陸媒體近日轉貼「土耳其罕見黑玫瑰,象徵死亡和壞消息」的新聞,報導寫道,土耳其哈爾費蒂(Turkish Halfeti)的某個小鎮因為水質及土壤環境,開出罕見黑玫瑰,數量稀少卻充滿神秘,但土耳其人對它卻是愛恨交加,因為它象徵著死亡及壞消息;但近來生長環境變化,黑玫瑰也面臨著絕種的命運。

日本《rocketnews24.com》網站16日指出,土耳其黑玫瑰因特殊的土壤環境和地下水PH值,使玫瑰的顏色變成暗紅色,不仔細看,肉眼會覺得是黑色。春天開花時是深紅色的,到了夏天會變成黑色。

當地居民認為這種花象徵神祕、熱情,但也代表死亡與不幸。由於哈爾費蒂附近興建水壩,居民被迫搬離到10公里外的新城鎮,使得黑色玫瑰的生產遭受打擊,也因此讓產量減少。當地官員推動復育,從民間蒐集種子,在生長條件接近於舊鎮的溫室內重新培育,希望能對當地經濟帶來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