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35天!張安薇被擄頻換地點 菲部隊自蘇祿群島救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平安最重要。

▲ 張安薇平安獲救,急送醫院觀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遭到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綁架1個多月的台灣女遊客張安薇,20日平安獲救,馬來西亞警察總長20日在推特(Twitter)留言,證實這項消息,張安薇是在菲律賓的蘇祿群島被救出,並且送往醫院治療,21日就會被安置到三寶顏市,很快就可以平安回家和家人團聚。

立委蔡正元公布兩張張安薇最新的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出來,她穿著綁匪提供的新衣服,神情略顯憔悴,目前張安薇的家人已就飛到馬來西亞到醫院陪伴張安薇。稍早之前,蔡正元在臉書秀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望安薇平安早歸」,張安薇身穿寬鬆的藍色T恤、短褲,滿臉浮腫。

蔡正元指出,「更換落腳的地點,然後這個生活條件也不是很理想,但至少送進去的衣物已經獲准更換,所以才會把更換過的衣服的照片,那麼提供給媒體、關心的媒體朋友。」

根據大馬警察總長在推特留言上面寫著,「恭喜!菲律賓武裝部隊成功救出在邦邦島被綁架的台灣人,人質是在菲律賓蘇祿群島被救出,目前人在醫院,21日會飛往三寶顏;而大馬警方目前持續等待菲律賓執法單位的最新消息。」

蔡正元表示,「多多少少當然會有一些病痛,病情是有的,那麼辛苦,而且她本來健康上就有高血壓問題,大概上生命的安全沒有太大的疑慮,那今天早上PO上臉書的時候,基本上知道說是已經有獲救了,可是因為還沒有安全脫困,就趕快把它撤下來。」

蔡正元說,「綁匪帶著她到處跑,所以有好幾次她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我只聽到說move移動,就表示說一直移動當中,居無定所,然後同時那邊蚊蟲很多,需要很多防蚊蟲的液體,並且她又有點過敏,所以這方面真的是受盡人間的辛苦,不過一切平安就好,感謝上蒼,感謝國人集氣的祝福,謝謝大家。」

今年11月15日凌晨,張安薇(58歲)和夫婿許立民前往馬來西亞沙巴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邦邦島(Pom Pom)度假村度假,卻遭阿布沙耶夫組織襲擊,許立民當場被射殺慘死,張安薇被擄走下落不明,自此不停更換藏匿地點,讓大馬、菲國警方相當頭大,而且張安薇身體不好,更讓家屬相當擔心張安薇的健康情況。

張安薇的哥哥還親赴邦邦島要和歹徒談價錢救回妹妹,折騰1個多月,家屬心力交瘁,幸好人平安,讓這起綁架案暫時告一段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