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指數」竹市奪冠 台北市房價太高下滑4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生活美好嗎?開南大學20日公布了2013年台灣各縣市國民美好生活指數,其中新竹市和新竹縣分居前兩名;台北市因為房價過高,從去年的第1名落至第5;另外雲林縣和基隆市則是各領域評分皆不甚理想,分居倒數第1和第2名。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曾說,台灣每坪250萬元的房價不算太貴。(圖/東森新聞)

開南大學以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年8月發表的「台灣國民幸福指數」為架構,加上符合國情的38項在地指標進行評鑑,報告指出,受惠於科學園區,新竹縣市在「所得與財富」、「工作與收入」、「社會聯繫」、「教育與技能」、「公民參與及政府治理」、「健康狀況」等項目都獲得高分,因此分居前2名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許明財對此表示,新竹市很幸運地有科學園區、工研院和幾所在地大學的幫忙,才能打造出文化底蘊的城市,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高居第1名的台北市,在這年的評選跌落至第5。由於房價偏高,台北市不只在「居住條件」項目拿分墊底,「工作與生活平衡」也位居倒數第3,居民生活壓力沉重、「窮忙」的狀況也持續惡化。

至於吊車尾的基隆市和雲林縣,其中前者在「主觀幸福感」上吊車尾,後者則僅有「人身安全」項目排到前5名,其餘多項指標的表現都不佳,所以才會墊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