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尋寶趣 6位生活玩家公開私藏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左至右)策展人陳永基、蕭傑文、汪麗琴、台創中心陳文龍執行長、米力、陳俊良共同為「設計尋寶趣-設計師私藏特展」開展。(圖/台創提供)

世界各國的可樂罐、黑膠唱片、古董打字機、秤具、日式雜貨、古典硯台及台灣日據時代的地圖,6位熱愛蒐藏、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玩家,包括王盈發、米力、Grace Wang、陳永基、陳俊良及謝榮雅,首度公開個人精心收藏的壓箱寶,即日起於台灣設計館「設計尋寶趣-設計師私藏特展」展出,帶觀眾看到不同蒐藏品的珍貴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永基展出來自世界不同城市、五花八門的可口可樂罐,另外還有頭版報紙。(圖/台創提供)

策展人陳永基首次公開展示他從世界各地蒐羅並珍藏多年的可口可樂鋁罐,每罐瓶身各自展現了不同的主題及城市風格;另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國家城市的報紙,展現不同文化薰陶下、其獨特字體所呈現美感。

創辦VVG系列餐廳、以精緻美感書店營造台北巷弄獨特空間氛圍的生活美學家Grace Wang(汪麗琴),以大量堆疊的陳列手法,在充滿歐洲工業風味的空間中,展出她記憶中影響成長生活經驗的各式打字機、秤具及木製物件,而這也是她與家人間共同的美好回憶。

▲王盈發展出私藏的的黑膠唱片。(圖/台創提供

平面設計師同時也是黑膠唱片收藏達人的王盈發,特別拿出已經絕版的經典黑膠唱片,展現不只是對於浪漫坑紋與澄澈旋律的崇敬,更想表達的是在大量的唱片封面蒐藏中,透過解構不同封面中迥異的神情樣貌,在支離破碎的視覺元素中,找到日常創作中瘋狂的靈感來源。

▲米力將展示櫥窗打造成小型雜貨舖,展示精選的雜貨「器物選」。(圖/台創提供)

具有作家、插畫家、生活玩家、雜貨達人多重身分的米力,以禪風和室呈現日本崇尚的減法生活哲學,從中體悟一期一會、平等、花道與茶道的美的意識,同時表達對於萬物的尊敬與對簡樸生活之道的追求。

▲陳俊良展出具濃厚東方味的硯台。(圖/台創提供)

設計詩人陳俊良,則展出雕工細潤、完美呈現藝匠品質的硯台,以濃濃的東方風情反應作品中的嫻靜與禪意;榮獲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謝榮雅,則展出具歷經歲月洗禮珍貴的日據時代老地圖與票券,散發古樸卻典雅的地域風情。


【展覽資訊】
時間:2013/ 12/ 19(四)~2014/ 04/6(日) 上午9:30~下午5:30
(每周一、除夕至大年初四休館)
地點:台灣設計館金點區(松山文創園區)
票價: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團體導覽預約:02-2745-8199 #379
網站:www.tdm.org.twwww.facebook.com/TDMuseu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