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12月 法藍瓷、麥森瓷品經典開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充滿燦爛瑰麗的12月,法藍瓷首度舉辦「經典100法藍瓷展」展出80多件經典瓷品,其中特別情商買家出借22件限量瓷品,包括富春山居圖對瓶、五牛來福瓷瓶等,都是市場上買不到,卻仍具高詢問度的絕版品;由德國麥森瓷器台灣總代理商國裕策劃的「雋永的麥森瓷器和繽紛的麥森水晶」巡迴展,即日起於台北、新竹、高雄百貨陸續登場,水晶雕刻大師路茲賀夫也將在各地展演。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左2)、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中)、白鷺鷥文教基金會陳郁秀(右2)等人,一同為經典100法藍瓷展揭開序幕。(圖/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自2001年創立至今,已創作近4,000件精彩作品,今年特別邀集兩岸政商學研專家如朱宗慶、黃光男等人,各自挑選出每個人心中覺得最具代表性之百件作品後,再從中精選於「經典100法藍瓷展」中展出。即日起至2014年1月6日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8F舉辦。

▲已絕版的富春山居圖對瓶將兩畫山水造型分別設計於瓶身兩面,曾榮獲2012年臺灣精品獎。(圖/法藍瓷提供)

其中有22件全球已絕版的限量珍稀瓷品,法藍瓷特地向買家情商借出獨家展覽,例如重現元代四大名畫之一黃公望的大作「富春山居圖對瓶」,連瓶造型設計結合故宮博物院之《富春山居圖》與浙江博物館之《剩山圖》,360度觀賞瓷瓶,如置身于空曠清朗的富春山景,徜徉于江山如畫的美景;以女子優雅肢體語言彩繪繽紛花草圖紋的擺飾「美的悸動」,在白晰身影中,闡述了對生命歡喜與愉悅。

 

▲擺飾「美的悸動」(左)闡述對於生命的歡喜與愉悅;「四季豐盈」瓷品(右)傳遞四季如意意涵,也是展覽中唯一有販售的作品,售價158,800元。(圖/法藍瓷提供)

取自屏風概念的「四季豐盈」瓷品,以春、夏、秋與冬美景結合花鳥元素,在瓷瓶上組構成如詩如畫般的四面美景,傳遞春暖花開、荷花映日、秋高氣爽與瑞雪豐年之「四季如意」意涵;靈感源自吳冠中1996年畫作《五牛圖》的「五牛來福瓷瓶」,瓷品以創新瓷藝將名畫由平面轉化成立體雕塑,以彩繪工藝展現原創風采,造就現代五福牛。

▲五牛來福瓷瓶將名畫《五牛圖》由平面轉化成立體雕塑。(圖/法藍瓷提供)

國裕於12月17日起特別策劃「雋永的麥森瓷器和繽紛的麥森水晶」巡迴展,分別於台北忠孝和復興SOGO、板橋大遠百、新竹巨城、高雄左營新光三越、高雄漢神等百貨專櫃展出,並再度邀請麥森水晶雕刻大師路茲賀夫即日起陸續在各地巡迴展演精湛的水晶雕刻技藝,陪伴民眾一同度過充滿德國風的聖誕嘉年華會。

▲麥森瓷器彩繪大師海因茲.韋爾納所創作的釉下彩及釉上彩繪畫技巧,讓壁畫增添生動的迷人丰采,而他親自設計的作品如一千零一夜、仲夏夜之夢、枝枒上的蘭花、穆奇豪森的冒險等,更是膾炙人口、風靡全球的不朽經典。(圖/國裕提供)

此外,12月18日以前,台北忠孝SOGO百貨12樓活動會館另有麥森瓷器彩繪大師「海因茲.韋爾納博士的藝術壁畫」特展,高齡85歲的海因茲.韋爾納以特有的絕美畫風及筆觸,融合豐富的人生歷練,將精湛的彩繪技藝揮灑在壁畫上,是麥森愛好者或瓷器收藏家不容錯過的藝術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