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英雄館豆漿含防腐劑苯甲酸 下架停售

▲國軍英雄館豆漿含防腐劑下架停售。(資料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6日公布下半年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抽驗結果,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販售的豆漿,遭驗出含防腐劑苯甲酸每公斤0.75公克,標準為不可添加,經調查豆漿來源為北市劍華行,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並持續列管抽驗。

為保障市民眾及學童食用機關及學校合作(福利)社供應餐食之衛生安全及品質,北市政府衛生局10月起持續進行專案抽驗計畫,總計抽驗70件(抽驗地點包括40件學校、30件機關),檢驗結果1件豆漿檢出防腐劑,與規定不符,已令業者下架不得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會對肝腎產生影響。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豆漿在常溫下易腐敗,業者較易添加過量防腐劑,衛生局嚴正呼籲業者應秉持職業道德,勿濫用食品添加物。

國軍英雄館餐廳考量消費者健康,已在11月7日獲知當天將豆漿下架,餐廳很受歡迎的百元早餐截至目前都停售豆漿,並已另尋合作廠商,將豆漿送往北市衛生局檢驗,報告預計20日出爐,最快會在23日恢復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