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運神器大野狼「路姆西」 諧音老母雞影射梁振英

我們想讓你知道…丟這個好浪費

▲台灣丟鞋香港丟這隻!社運神器「路姆西」諧音像髒話。(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蔡清文/新北報導

在香港不認識牠就落伍了!這隻叫做「路姆西」的野狼公仔,因為當地反對派人士拿著牠朝特首梁振英丟,而一夕爆紅。香港民眾瘋狂跑到宜家家具賣場(IKEA)搶購,造成大缺貨,現在好多人買不到,還特地請在台灣的朋友幫忙,不過,台灣現在也缺貨,可能要到明年才會買的到。

藝人唐寧抱路姆西玩偶拍照。(圖/翻攝唐寧粉絲團)

在台灣抗議扔鞋,香港最流行的「社運神器」是路姆西,7日香港社民連成員在特首質詢會,把這支大野狼扔向洋梁振英,讓這隻北歐家具連鎖店新推出的公仔 「路姆西」瞬間爆紅,走遍香港的家具連鎖店,就會發現路姆西全部賣光光,家具店緊急調貨,好不容易湊到了600隻,想要買還得拿號碼牌。

這隻路姆西其實是一隻好學上進、樂觀進取的「好狼」,送牛奶跟報紙,半工半讀,之所以被選中當作抗議神器,是因為牠跟香港一句罵人的話很相像。顧客笑說,「香港特首就是像狼呀!老母雞(諧音)是髒話,大家都丟它罵髒話。」

路姆西顛覆了傳統小紅帽故事,這隻路姆西雖然是好狼,但還是會吃人,只是老奶奶不會受到任何傷害。雖然台灣民眾還不十分瞭解路姆西在香港的政治象徵,但是由於設計新穎,這隻野狼公仔在台灣也暫時缺貨,民眾想要買可得再等等。

▼路姆西爆紅!香港IKEA賣到缺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