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療癒系小跟班 ─ 瑪爾濟斯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人見人愛的瑪爾濟斯犬,擁有一身純白被毛,天生愛撒嬌、喜歡抱抱,總是散發出讓毛主人無法抵擋的魅力。

iPet愛寵物,狗狗品種,瑪爾濟斯

◎ 照顧重點 ◎

1. 活潑好動

天生活潑的小瑪,喜歡毛主人的陪伴,若時間允許,建議天天帶牠出去散步、透透氣;若是工作繁忙,進行簡單的室內遊戲,他們也能很滿足喔!

增加活動量除了能避免肥胖外,亦能提升腸道消化及吸收能力,增加狗狗食慾、促進健康。


2. 純白色被毛

瑪爾濟斯的純白色毛髮,猶如銀白色精靈般閃亮,若想避免打結、卡髒污,日常梳理絕對不可少。

另外,若有淚腺問題,建議使用「棉球」沾水來清理,避免使用衛生紙,以免屑屑殘留,造成眼睛不適喔!


3. 撒嬌愛主人

瑪爾濟斯可能會對陌生人敵視吠叫,但對主人的感情卻非常深厚、忠誠,貼心又愛撒嬌的牠,喜歡賴在主人身邊,當個溫柔的小跟班。

然而,過分溺愛小瑪亦非好事,可能會出現吠叫、分離焦慮等問題喔!平時應給毛寶貝多一點空間,培養獨立性格,例如提供玩具讓牠自己玩,不要時時刻刻黏在一起。


◎ 常見遺傳疾病 ◎

1. 水腦症

患有先天性水腦症的狗狗,頭頂囟門的骨頭多半較薄,可以輕易摸到打開的孔穴,常見症狀有癲癇、視力不足、學習力差等現象。若想避免此疾病,請以認養代替購買,降低近親繁殖、基因不良的機率。


2. 心臟、氣管疾病

進入老年期的瑪爾濟斯, 一定要特別注意心臟、氣管疾病,若出現喝水易嗆到、咳嗽、氣喘等症狀,建議儘快就醫檢查,儘早發現、處理,才能減輕狗狗負擔。


3. 先天性膝蓋骨異位

先天性膝蓋骨異位多半發生在小型犬身上,一旦發現毛寶貝步行姿態怪異、碰觸會尖叫等疼痛表現時,請儘快請醫生觸診。

平時建議減少狗狗跳躍、爬樓梯的機會,亦可食用「關節保健點心」,保護骨骼和降低疼痛。


關於毛寶貝,你還會想了解...
毛寶貝的瘦身計劃 
狗狗的耳朵好臭怎麽辦? 
認識樂天派的法國鬥牛犬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