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醫療通膨」縫一針要價1.5萬!

▲美國「醫療通膨」嚴重,一針一線都比金針銀線還要貴。(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月的一個周六,「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的急診室周來了兩名病人。26歲的辛格女士(Deepika Singh)在自家後院烤肉時割傷了膝蓋。還是娃娃的歐拉 (Orla Roche)則是從沙發上跌下來,額頭撞到桌子。

護士迅速為這兩名傷者清潔傷口、麻醉、縫針,一個小時內就搞定。然後,帳單來了。辛格女士縫了3針,費用2,229.11美元(約台幣6萬6780元)。歐拉的額頭貼了 一塊皮膠(skin glue),索價1,696美元(約台幣5萬元)。辛格女士第一次看到帳單後,驚訝的大喊:「為什麼這麼貴?」

經濟學家說,在美國醫療系統裡,最惡名昭彰的是醫院財務狀況不透明、以及帳單灌水。 其中,沒什麼比醫院的收費依據更讓人費解的了。

根據政府統計,美國年度健保支出帳單高達2.7兆(約台幣81兆),醫院收費就佔了三分之一,是當中最大的一塊,「美國醫學協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發現,醫院收費正是「醫療通膨」(medical inflation)的最大禍首。

根據「國際健保計畫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ealth Plans)的調查,美國人的住院費用,平均一天超過4000美元(約台幣12萬元),是許多己開發國家的5倍有多。

在最昂貴的醫院,住院一天更要價超過1萬2500美元(約台幣37萬5000元)。像「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也是這種醫院之。他們的急診室更是搖錢樹,也就難怪他們的一針一線,都比金針銀線都要貴了。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