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業設計師Tom Dixon 米蘭新品首次在台曝光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睽違3年後再次訪台,除了為MOT/CASA重新打造展示空間,讓整體面貌呈現出更道地之英倫紳士品味外,此次也帶來2013年於米蘭發表之最新燈飾家具系列作品包含GEM、CELL、SPUN與FAN等,以兩大主題「粗糙與光滑」為主要貫穿,表現最新工業雷射技術與黃銅金尺的結合。

▲Cell系列(左)模仿細胞生長周期組成多孔格子,運用在幾何形狀配置的燈飾上,以拋光的黃銅過濾光線,閃耀出複雜精細的影子投射在牆上、地板及天花板,價格23,000~26,900元不等。(圖/忠泰生活提供)

喜愛挑戰自我表現的Tom Dixon,在每一系列皆有突破以往的視覺與工藝技術,跳脫制式框架的束縛。此次於MOT/CASA所展示的新品中,GEM系列以寶石多面切割型態為靈感出發,每件作品在製作過程中的砂鑄印痕,皆被保留成為獨特標記;CELL系列以蝕刻方式在黃銅板上留下細微蜂巢孔洞,光線由內至外投影建構出豐富美麗的倒影;SPUN系列,閃亮高調的黃銅鏡面拋光與圓弧線條,展現迪斯可年代與太空時代的裝置藝術;FAN系列則以扇形設計,戲劇性繹英式傳統溫莎椅的現代風情。

▲GEM系列以寶石多面切割型態為靈感,創作出桌子、鏡子及燈飾,其砂鑄的鍍鎳鋁合金就像一塊銀塊,且每一個作品都有獨一無二砂鑄過程中所留下的印痕,展現獨特風格及特色。價格30,700~104,100元不等。(圖/忠泰生活提供)

▲Fan系列扇形椅戲劇性的造型重現傳統英式溫莎椅風貌,以機械加工的木頭為主軸,設計彎曲的椅背及圓形底座,整體流暢的線條成為家中餐廳的新亮點。此系列有黑色樺木、天然橡木,並另有真皮坐墊,價格24,900~36,500元不等。(圖/忠泰生活提供)

在將心力投注於燈飾家具設計領域長達10年之後, Tom Dixon於2012年創立了ECLECTIC by Tom Dixon系列,將作品範圍擴大至各種居家擺設和個人禮品,舉凡生活中所需要的物件如門檔、香氛蠟燭、數學繪圖工具或甜點蛋糕盤,都瀰漫著濃厚的Tom Dixon英倫生活風格,他堅持採用上乘素材,運用銅、大理石、鑄鐵和木頭為主要創作,呈現材質真實面與彈性,除了呼應品牌本身最具代表性的色彩與選材外,也讓設計能被普遍使用與珍藏。

▲Tom Dixon與Adidas聯名合作一系列機能旅行的服飾配件。(圖/忠泰生活提供)

Tom Dixon也經常跨足與其他知名品牌合作,在今年的米蘭家具展上,他首次與運動品牌Adidas合作推出「adidas by Tom Dixon」系列,呈現「everything you can pack neatly in a bag for a week away」一星期旅行所需物品都可裝於一個包包的概念,而其靈感主要來自於旅行者和太空人的啟發,從旅行思維研發出一系列多功能的服飾與配件,像是可當睡袋的大衣外套,多層次收納組合的後背包,具防水、抓地功能又兼具收納的靴款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