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 & House鉛筆盒,讓文具回歸最單純的感動

圖、文/生活童話

當代影響力最大的德國設計師"Dieter Rams"的設計語彙對於新興一代崛起的歐洲設計圈舉足輕重,而他對於美麗的定義也不同現代社會的華麗花俏,取而代之的是簡潔優雅,他主張"好的設計是越少設計意圖越好",對於這樣幾近哲學的形容,生活童話一開始還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當我們看到日本設計網站HIGHTIDE最近發表的Pen & House鉛筆盒,少即是多的定義瞬間闡釋!

5

不需要多做解釋,以房子為設計主軸,一眼就明瞭設計者想要帶給使用者的專屬體驗。

4

打開後內部鋪以高質感的絨布內裡,雖然不像一般鉛筆盒有碩大的容量,但對於年紀較為成熟的使用者來說,可以簡單的放入兩三支筆便已足夠。

3

雖然是極為細節的地方,HIGHTIDE的設計師也沒有錯過任何讓使用者驚嘆的機會,整個鉛筆盒以人造皮革包裹,並在接縫處以磁鐵方式結合。

2

就像外出遊子總要回家一樣的概念,掌心之間的鉛筆、原子筆也需要一個家來守護。

1

在這個過度包裝的社會,越來越多設計師回歸物件本身最基本的功能,並從本質做一點革命式的創新,嘗試新材料為物件帶來完全不同的使用體驗;這也難怪Dieter Rams說"設計師不是藝術家,至少該是半個工程師",這次HIGHTIDE的房屋鉛筆盒就是這麼單純質樸的設計品。生活周遭也有這樣的經典創意?快跟我們分享!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義大利材質便利實用好攜帶小物-FENICE 筆盒
特別剪裁設計令收納更方便,Hellolulu Zoee-筆袋
綠化才是王道!鬱金香多功能收納盒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