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東部人的建設! 馬英九:讓花東趕上西部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中常會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希舜,針對「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一直都對東部居民感到很愧疚,希望蘇花改、花東電氣化等工程完工後,能夠讓花東人的生活,「勉勉強強趕上西部沒有高鐵前的狀況」。

 

▲國民黨中常會27日由黨主席馬英九(左圖)主持,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希舜(右圖)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陳希舜報告中指出,202兵工廠改建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計畫,預計在105年完成興建;台中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線預計在105年10月完工;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整體進度達75.76%,希望能在104年5月底竣工。

陳希舜表示,花東線新自強隧道因沉石層地質,加深施工困難度,與壽豐車站高架化抗爭因素,都造成花東線鐵路雙軌化、全線電氣化進度受影響,預計可以在103年5月通車。

馬英九在報告後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計畫關係到中研院的空間規畫,希望工程會能夠加速進行,「國防部一定會全力配合」。他也希望親自參與動土儀式的台中捷運烏日線,可以在卸任前看到通車。陳希舜回應,會努力看看。

目前台北到花蓮需要車程約2.5小時,馬英九認為,蘇花改完成後,可望縮短車程到2小時,屆時台北到台東只要3.5小時,可以形成「一日生活圈」。馬英九說,一直都對東部居民感到很愧疚,「不是為了選票」,希望工程完成後,能夠讓花東人的生活,「勉勉強強趕上西部沒有高鐵前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