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生病了嗎?(精神食慾篇)

圖.文/iPet 愛寵物

每天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細心觀察毛寶貝的外在狀態,就能及時發現和處理,降低疾病惡化的機率。

iPet愛寵物,狗狗健康,狗狗生病

毛小編接下來將分享一系列「如何判斷狗狗是否生病」的文章,希望能幫助毛主人們,更確實地掌握毛寶貝的健康狀況喔!

Q1:狗狗不愛吃東西、甚至又吐又拉嗎?

「食慾」是觀察狗狗是否生病的重要關鍵,健康的狗狗看到食物時,眼睛應該會為之一亮、非常開心。

不過,「挑食」與「不舒服」所造成的食慾不佳,乍看之下難以分辨,到底該怎麼正確判斷呢?

最簡單的方式,不外乎拿毛寶貝最愛的零食來測試,若牠對飼料興趣缺缺,但零食卻吃得津津有味時,即可暫時判斷為挑食,並繼續觀察一段時間,不必過於緊張。

相反地,若毛寶貝對於飼料及零食皆無興趣,甚至伴隨嘔吐、拉肚子等現象,表示已經生病,請務必儘快就醫。


Q2:狗狗懶洋洋、沒有活力,整天都在睡覺嗎?

如果發現狗狗突然變得懶洋洋、整天睡覺,即使看到喜歡的食物或玩具,依然提不起勁,那麼就得特別注意,這些可能都是生病的警訊之一。

不過這些現象亦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出現,若是家中毛寶貝已介於「高齡(七歲以上)」,建議可多花一點時間來觀察,若同時有其他明顯異狀出現,就得立刻請獸醫進行檢查喔!

★ 更多精彩好文:
【汪健康】從便便看健康 
【汪健康】狗狗吃鮮食 好處多更多 
【汪健康】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汪健康】貓貓狗狗能吃水果嗎? 
【汪學堂】Q:下列何者不是狗狗生病的徵兆呢?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