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防空區緊張升高 陸籲旅日僑民登記防重大突發情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中國國防部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圈」。(圖/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日使館近日通知旅居日本的僑民展開自願登記,以備重大突發緊急事件發生時聯絡並提供協助之用;日前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區,引發中日美韓等國緊張,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無須做不必要的聯想」。

中國駐日大使館發布訊息指出,為海外僑民提供領事保護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的重要職責,為在發生重大突發緊急事件時,能及時聯繫僑民並提供協助,最大限度地保護僑民的安全和利益,即日起展開僑民自願登記工作。使館將依法妥善保管並使用登記人員相關信息,嚴格保護登記人員個人隱私。

這項訊息標明日期是11月8日,但直到24日才刊登在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的官網,呼籲大陸旅日僑民從官網上可下載登記表。

登記方式:
1.登錄大使館網站(「領事服務」欄「表格下載」項)下載或在大使館領事部辦證窗口領取《在日中國公民自願登記表》。
2.按要求填寫登記表。
3.通過領事部辦證窗口(工作日9:00-12:00)、傳真(03-3403-5447)、電子郵件(lsb@china-embassy.or.jp)、信件(郵編:106-0046,地址:東京都港區元麻布3-4-3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事部領僑組收,請在信封注明「僑民登記」字樣)等方式遞交。

由於23日中國公布涵蓋釣魚台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旅居日本的大陸僑胞揣測「防重大突發緊急事件」的說法,是否中國大陸採取預防措施,以因應與日本的摩擦加劇。對此,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無須做不必要的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