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台灣擁抱世界 溫世仁十周年紀念展演會24日舉行

▲「溫世仁先生十周年紀念暨世界之光展演會」董事長溫泰鈞與執行董事楊媛媛(圖/溫世仁文教基金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溫世仁先生逝世10周年之際,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於今日(11月24日)聯合舉辦「溫世仁先生十周年紀念暨世界之光展演會」,追憶溫世仁先生放眼國際、以人為本的精神與理念,而透過國際級水準之表演節目,更完整呈現兩基金會在新服務人才培育及文化觀光推廣上的努力成果。

這場薈萃各界能量的盛會,吸引產官學研各界貴賓及近三千名觀眾共襄盛舉,包括前海基會董事長、現任三三會會長及台經院董事長江丙坤、監察院院長王建煊、教育部長蔣偉寧、及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等人,都親自與會表示對兩基金會的支持。

兩基金會董事長溫泰鈞先生在展演會中,深情感性地回顧父親生前的種種事跡。溫泰鈞表示,父親對他最大的影響:「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國際視野』及『以人為本』這兩點」。他回憶其父親在年輕的時候,為了事業跑遍全世界,看到學習問題從而設計學習工具如電子字典、解決企業問題而設立第一所海外台灣學校、到重視國際問題而與美國未來經濟學家托佛勒博士(Dr. Alvin Toffler)一起規劃解決貧窮的模式、進而在中國西部致力於縮短貧富差距等等,都是從「人」的需求為思考的原則。他以溫世仁先生的一句話作為對父親追憶的總結 – 「世界上只有一種人,就是需要關心的人」

▲「溫世仁先生十周年紀念暨世界之光展演會」溫世仁母親溫陳寶治也親臨展演會現場(左)。臺北文化藝術表演團在展演會表演。(圖/溫世仁文教基金會)

秉持這樣的理念,對於兩會的經營,溫泰鈞董事長設定國際化的目標及落實以人為本的精神,並在2008年選擇投入推動「精緻服務產業」。他說,「這是個高品質、高價值、國際化的知識密集服務產業,也將會是台灣另一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核心產業。」三三會會長及台經院董事長江丙坤表示,溫世仁先生是他多年的老友,一眨眼已經十年了,這些年來看著泰鈞很努力地帶領著兩個基金會朝國際化,高品質,高價值的目標邁進,非常不容易,但也很高興看到年輕人願意做,更期待看到每個計劃開花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