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筷都一樣? 選購撇步:非304編號恐有問題

▲編號304不鏽鋼,具備耐氧化、耐腐蝕。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高誌鴻/台中報導

不只吃的食物引發消費者「食不安心」的恐慌,現在連餐具也令人緊張。很多人喜歡使用鋼筷子,當做隨身環保餐具,覺得它不會生鏽又好洗。其實蘊含「數字密碼」,最好選用「編號」304的不鏽鋼筷,因為主要的金屬材質,使用的是鉻和鎳兩種,有強大的耐氧化和耐腐蝕功能,遇熱不會釋出有毒物質,但記者直擊市面上販售的不鏽鋼筷發現,除了有標示編號304的,其他包裝還出現「符合304標準」的字樣,甚至有的連不鏽鋼的字樣都沒有,標示非常亂。

賣場展示架上不鏽鋼筷種類多達5、6種,外觀看起來根本沒有差別,但檢示商品外包裝,每組標示卻都不一樣。記者分別挑選一款,結帳時詢問沒有標示符合不鏽鋼304檢驗標準,連店員都霧煞煞,順手拿了磁鐵一測,馬上露了餡,其中一款稍微被吸,另一款完全不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到另一家商店選購鋼筷,店員似乎比較專業,「不鏽鋼的可食用,標示是304。」原來標示編號304的不鏽鋼筷,主要的金屬材質包括鉻、鎳兩種,除了耐氧化也耐腐蝕,遇熱也不會融出有毒物質。

實際買來三種不鏽鋼筷,第一款的外包裝材質標示304,但第二款多加了「符合」二個字,並非百分之百的304材質,第三款則是連標示都沒有,材質也反應在價格上,價差超過3倍以上。

但即使標示304的不鏽鋼材質,也並非永久不壞,一旦發現表面小黑點鏽紋,就該丟棄不用,免得將毒素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