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和你玩遊戲!紀念最長壽影集《Doctor Who》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事挑戰一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11/22)的 Google 首頁要和用戶玩遊戲,使用者將扮演名為 Doctor 的時間領主,通過層層關卡,進而蒐集「GOOGLE」的文字,才能順利過關,最後還以通關時間來計算。主要是為了紀念英國科幻電視影集《Doctor Who》(超時空博士)上映 50 週年。

▲今天的 Google 首頁為了紀念英國科幻電視影集《Doctor Who》(超時空博士)上映 50 週年,推出了通關 Doodle,採用傳統八位元懷舊設計,通關結束還可以分享通關時間,邀請朋友一起挑戰。(圖/擷取自 Google 首頁)

如果要算今年複雜的 Google Doodle,這應該是名列其一。使用者一開始點下播放按鍵,就可以選擇 11 個不同外觀的 Doctor (博士),然後開始通關,全程的通關時間都會加入時間計算,使用者必須避開障礙物與敵人,順利取得 GOOGLE 的文字後,進行下一關,一直到取得完整文字之後,才算過關,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分享除了 Google+外,Google 大方的把 Facebook 跟Twitter 跟也加了進來,讓使用者盡情分享。

▲使用者一開始可以在 11 個博士當中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圖/擷取自 Google 首頁)

▲遊戲總共有五個關卡,使用這必須通過障礙物與移動式障礙物,同時避開敵人的耳目,然後取得「GOOGLE」文字,回到警衛亭外觀的時空機器當中,才算過關,全程都會記錄通關時間。(圖/擷取自 Google 首頁)

《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 是一部由英國 BBC 出品的長壽英國科幻電視影集,也是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當中列為世界上最長的科幻電視影集。該影集描述一位名為「博士」(Doctor)的時間領主,透過像是 50 年代英國警察亭的時光機器 TARDIS,與搭檔(companion)一同在時間、空間中旅行冒險、幫助人民、糾正錯誤。

而這整個 Google Doodle 遊戲的內容,可以說是精心設計的,如果上維基百科或是 YouTube 查詢《Doctor Who》,使用者將會發現,通關過程當中,不管是背景、英國警察亭、音樂甚至是被敵人碰到的音效,都跟劇情有關,在影集當中,當由一位演員換成另一位演員時,這個改變稱為重生,而博士的身體、相貌會改變,某種程度上,性格也會隨之改變。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 Google Doodle 的設計,是讓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 11 個角色的原因。

許多影評人贊同《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是英國電視史上最好的電視節目之一,除了在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留名外,該影集也曾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電視獎最佳電視劇獎、從 2005 年到 2010 年蟬連五次的英國戲劇類國家電視獎。這個節目的原始版本從1963年播放至1989年,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