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單挑「微信」 馬雲:阿里巴巴想威脅騰訊

▲馬雲。(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通訊平台戰開打,阿里巴巴旗下即時通訊平台「來往」21日成立滿月,記者會中宣稱用戶已突破1000萬人,外界認為是這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挑戰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的「雙馬對決」,兩大集團衝著無線通信與無線物流市場而來,馬雲說,跨足即時通訊市場,不是受到騰訊威脅,而是「阿里巴巴想威脅騰訊,威脅不合理的權威」。

大陸輿論不看好馬雲入股新浪微博,因微信用戶數已突破4億人,讓微博不再像以往熱門,此外微信還結合線上支付、二維碼掃描等系統,發展出O to O(Online To Offline)的電子商務模式;馬雲坦言「往來」使用人數不算多,很多人看衰直說「死定了」但他還是堅持,多做一天「死定」的故事就變成泡沫。

同時馬雲還表示,會發展往來並不是因為唯信威脅到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威脅騰訊,我們想威脅的不是一家公司,我們想威脅的是昨天不合理的權威,大家認為跨不過那座山、改革不能到的地方,我們希望能跨越。」

阿里巴巴集團考慮使用者對隱私的重視,首創「閱後及焚」(閱讀後檔案及消失)功能,期望對使用者隱私保障有幫助;馬雲強調,發展往來,讓整個行業有更多競爭者,才能把無線通信與無線物流市場打開,對整個產業產生正面影響。(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