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台探親迷路 警察火速尋人!陸客:台灣警察太棒了

▲陸客來台探親迷路,屏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巡佐陳正賢、警員黃佳淇獲報後,即在派出所後方量販店前,發現李男騎紅色腳踏車神情慌張的在路上,王民與李男再次重逢高興地頻頻向警方道謝。(圖/記者黃正忠攝)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市一名中國籍李姓男子(35年次)來台探親,因對路況不熟悉,日前下午自行騎著腳踏車外出不慎迷路,家人晚上未見李男返家用餐,著急地報警協尋,在屏東警分局員警陳正賢、黃佳淇積極幫助下,在台糖社區內尋獲李男,家人及李男再次重逢高興的頻頻向警方道謝。

家住屏東市復興南路的王姓民眾,其岳父李○玉(35年次、中國籍)五天前來台探望女兒,於日前下午15時許,自行騎著腳踏車外出閒逛,卻因對屏東的路況不熟悉迷路了,家人晚上18時許發現李男外出未歸,著急地跑到屏東分局建國派出所報案協尋。

建國派出所巡佐陳正賢、警員黃佳淇獲報後,立即通報各分駐(派出)所協尋,並與王民一同外出尋找。

如有神助似的,陳巡佐與王民才剛步出派出所,即在派出所後方量販店前,發現李男騎紅色腳踏車神情慌張的在路上,王民與李男再次重逢高興的頻頻向警方道謝。

李男與家人重逢後表示:很不好意思勞動大家出來找他,但看到台灣警察主動親切關心他,讓他感受到台灣的警察真的很棒、很親切,讓他有不同的感受。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陳志榮表示:協助民眾尋找走失家人,是警方為民服務工作職責當為之事,但呼籲民眾若有親人探親時,大部分對周遭環境不熟悉,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多一分細心少一分擔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