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最帥雙胞胎」走紅 小學曾列入壞學生名單

▲有「北大最帥雙胞胎」之稱的苑子文和苑子豪兄弟。(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北大最帥雙胞胎」之稱的苑子文和苑子豪兄弟,今年升上大二,正經歷大學時期最忙碌日子,由於已成為網絡紅人,兄弟倆除要應付繁重的課業,還得參加社會活動、商業活動以及媒體互動。對於現在擁有的一切,兩兄弟表示,「我們都不是天生幸運的那一類人,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我們在自己的領域裏勤勤懇懇,就是最大的幸福。」

《燕趙都市報》報導,2012年,哥哥苑子文以674分成績考入北京大學社會學系,弟弟苑子豪以683分成績考入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不過,如果把時間往前推幾年,這對「北大最帥雙胞胎」並非般光環纏身、魅力四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兄弟的一位老師說,他們剛入高中的成績是年級100多名,最後走出學校是數一數二;他們小學曾被老師「退學」一級,列入壞學生名單,最後升入初中卻是兩個班的班長和佼佼者;他們以前是170斤(85公斤)的胖孩子,現在是正常體型還偏瘦。他們身上有這一代青年的特點:想要做什麼,就要努力證明自己能做什麼。「我想這也正是大多數人都需要的氣質,這種精神有可挖的地方,才能讓他們走紅。」

兄弟倆都愛好寫作,弟弟是《意林》雜誌特約編輯,高中時是學校文學社副社長,喜歡寫悲劇小說,在《天津中學生》、《同學少年》、《美文》等都發表過作品;哥哥苑子文曾為全國中小學文學社研究中心會員、《天津中學生》和《意林》雜誌特邀記者,在校擔任芳菲文學社社長和創委會會長一職,主編校刊《心雨》,協助編輯校報。

今年上半年,兄弟倆聯合撰寫《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書中分享他們生動有趣、笑淚兼具的成長勵志故事和高考奮鬥經驗,2人用輕鬆而親切的方式,真實展示當代優等生的校園生活,參與電視節目錄製的幕後花絮,以及少見的雙胞胎家庭中發生的不為人知的溫馨故事。

苑子文認為,走紅只是價值的一種表現形式,走紅當然是好事,但也要接受走紅帶來的負面影響,例如給身邊朋友帶來的困擾、私生活被關注,很可能你的一些玩笑或者表現力被看做是炒作、被看做是緋聞,這些都是壓力。「要想走紅,就得做好這些準備,當然不走紅一樣可以很好的實現自己的價值,我並不認為一夜成名是件多麼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