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瘦身的時候 油吃越少越好嗎?

圖.文/iFit愛瘦身

「妳都換了三次水了,到底還要過幾次水啊?」

iFit愛瘦身,健康減肥,瘦身,熱量

「不行!我在減肥!一滴油都碰不得!」

將食物去油後再吃的「過水減肥法」確實有其效果,但你可能不知道,幾乎無油的飲食,將會使健康出現危機喔!

「油脂」除了能提供人體所需的能量外,還有助於脂溶性維生素(A、D、E、K、β-胡蘿蔔素)的吸收,避免肌膚出現蠟黃乾燥、皺紋增生等現象。

這也是為什麼採用錯誤減肥法的人,總是會顯得特別疲態蒼老的原因之一喔!

另外,「油脂」是重要的腸道潤滑劑,若僅攝取高纖食材,幾乎不碰油,將會使腸道中的「便便」難以前進,進而影響代謝、造成便秘,嚴重時甚至會使月經及免疫系統失調,反而更難瘦下來、影響健康。根據衛生署建議,每日油脂攝取量為 2 大匙。

正確的瘦身方式應為「控制油脂攝取量」,並挑選天然優質的油品,例如純正的苦茶油、芝麻油、橄欖油、魚油、堅果種子等,都是很好的油脂來源。

「堅果」不僅含有不飽合脂肪酸,鈣、鎂、鉀等礦物質含量亦非常豐富,長期食用有益健康。一般來說,建議一天吃一小把堅果就足夠囉!

如果擔心不小心吃太多使熱量爆表,不妨像小編一樣,隨身攜帶一天份的綜合小包裝,當作健康高纖的小點心。

小編最近常吃是高品質、小包裝的堅果,所以完全不用油炸或調味就非常好吃,比很多加糖加鹽的市售堅果健康多了!

更棒的是,裡面還有天然蔓越莓乾、葡萄乾,與堅果混在一起,香甜脆綿超好吃~

除了直接吃以外,也可以跟低脂牛奶、地瓜一起打成「堅果地瓜牛奶」,早上香香濃濃的喝一杯,不僅飽足感滿分,也有助於便便更順暢。享用生菜沙拉的時候也可加一包,增加營養也降低寒性喔!^^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