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池別墅涉嫌侵占國土 法院裁定以300萬元交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別墅,涉嫌竊佔陽明山國有地1千多坪,15日凌晨遭士林地檢署以《刑法》竊佔國土罪、詐欺罪、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士林地院開庭過後,在中午裁定劉政池以3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但士林檢方不排除即提抗告。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侵占國有地遭羈押禁見,但15日中午法院裁定劉政池以300萬交保。(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了解,劉政池位於泉源路的「七七行館」,涉嫌占用1800坪國有地,除鋪景觀草坪,還砍樹、挖地道、興建噴水孔等設施,並用圍籬圈住據為己有,更大方以「七七行館」為名,開價7億7000萬元售出。

士林檢方14日上午持搜索票進入別墅,派怪手開挖非法設立的地道,並約談劉政池等10多人說明, 15日凌晨劉政池遭移送複訊聲押禁見,不過士林地院在上午開庭過後,中午左右裁定劉政池以3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但檢方不滿意交保結果,不排除即提抗告。

另外,劉政池兩名女兒劉冠余、劉冠廷經檢方複訊後,14日傍晚分別以新台幣200萬元、100萬元交保。劉冠余交保後親自出面說明,對於地道強調「不清楚、從沒去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