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梅曾和馬英九尬伏地挺身 「兄弟之情」說斷就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賈梅的體能,我可能也吃不消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小國甘比亞片面宣布與我國斷交,讓總統馬英九的運動外交吃了個閉門羹!2012年4月,馬英九出訪非洲,和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互尬伏地挺身、溜溜球,賈梅後來回訪我國時,兩人又比起筷子夾花生的功力,當時馬曾說「國際關係某些層面就是人際關係」,對甘比亞掏心掏肺來往,卻突然被斷交,讓人錯愕。


▲馬英九和賈梅的運動-伏地挺身。

賈梅和馬英九,兩人都熱愛運動。2012年馬在甘比亞做扶地挺身,登上媒體版面,當時他還說「只是跟賈梅有幾年之約,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關注」言談之間透露了他跟賈梅的堅定友誼。後來他去了史瓦濟蘭,又和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比賽慢跑,被媒體形容為「有氧運動外交」,他則謙虛的說「好像是偶然,又好像有點必然。」


▲馬英九和賈梅的運動之二-踢足球。

賈梅去年第九度訪台時,馬英九親自接待,並形容兩國關係猶如天上星辰、月亮,只要它們在天上照耀,兩國關係就會繼續下去。宴會場合上,他還說,「(賈梅)真的把我們當做他第二個家」,跟甘比亞人民之間不只一般感情,「是真的是兄弟感情」。


▲馬英九和賈梅的運動之三-溜溜球。

當時,賈梅深深感謝台灣給予的協助,還說金錢不是絕對,「最重要的是,台灣不只給我們魚,還教我們如何抓魚」,他說英國統治甘比亞四百年,卻沒幫他們訓練一位醫生,要感謝台灣教導給甘比亞的技能,讓甘比亞成為非洲未來一個閃耀之星。


▲馬英九和賈梅的運動之四-扛米袋。

隔了一年,甘比亞卻突然與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表示相當震驚、遺憾,並認為對方之所以結束雙邊的外交,應該是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他個人的行事風格、是他個人的決定。說好的「兄弟之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