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元疑重新包裝過期澱粉 辯稱「員工個人行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02年4月接獲民眾檢舉味元公司(又名旺錦企業公司)疑似將過期澱粉重新包裝,延長保存期限再對外販售,衛生局立即派員稽查已掌握26家下游廠商並追查,其中包括西北食品、源廣興。

衛生局於味元臺北市辦公處並無發現產品,追問公司實際倉庫設於「桃園縣新屋鄉永興村大牛欄20號B棟」,並移請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查察回復結果,發現倉庫存放的25公斤包裝「修飾澱粉HA500(生產日期2012.11.09、保存期限2014.11.09)」及「修飾澱粉EPEN-850(生產日期130207、保存期限150207)」標示有疑慮,並移回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追查標示負責廠商。

衛生局再次派員稽查,結果味元公司表示只能提供另一批「修飾澱粉HA500(有效日期2013.01.28)」的進口報單,無法提具「修飾澱粉HA500(生產日期2012.11.09、保存期限2014.11.09)」的進口報單,且辯稱竄改「有效日期」的行為,是員工個人的行為與公司無關,衛生局遂將全案主動移送檢調單位偵查。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味元公司營業登記地址為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現場為辦公處並無存放食品原料,該址設有2家公司(味元公司、旺錦公司),登記公司負責人皆為莊姓負責人。衛生局13日接獲消息檢調偵辦訊息,立即同步掌握味元公司26家下游廠商,並移請各縣市衛生局查明下游食品業者是否使用到過期原料,若有疑慮,建議暫停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