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逃不掉!衛福部:泰山、福壽葡萄籽油添加銅葉綠素

泰山13日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圖/記者林潔玲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銅葉綠素問題油風暴持續延燒!泰山、福壽驚爆也混油,雖然泰山第一時間13日自清所有的橄欖油產品都有完整的進、出口證明,但衛生福利部開發「銅葉綠素」檢驗方式,公布12款純油有「陽性」反應,顯示違規添加銅葉綠素,13日名單公布赫見泰山、福壽、頂新、福懋等油品。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長施養志表示,銅葉綠素的陽性反應,就是違規,添加了不該添加的銅葉綠素。

衛福部公布名單除了大統、福懋的多項產品,竟也有泰山DOMINGO進口純葡萄籽油、泰山健康好理由100%葡萄籽油、福壽大自然葡萄籽油、理想農產加工廠的橄欖油、頂新寶素齋100%純葡萄籽油。

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食用油脂依法不得添加銅葉綠素,違規就要下架。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一收到報告,立即分區了解業者產品相關資訊,同時通知各地方衛生局,衛生局目前已到場開處分書,並請業者下架不合格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面週刊踢爆,早在2009年西班牙政府就點名泰山、福壽兩大廠橄欖油出現造假,對此,泰山、福壽13日以重大訊息自清。福壽董事長洪堯昆強調,自家油品都沒有問題;泰山也說,所有的橄欖油產品都有完整的進、出口證明,當時就已證實油品沒有問題。

泰山說所有產品均自行送驗,包含源頭、進口、台灣第三方檢驗資料都確認本產品為100%純橄欖油。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嚴正澄清;福壽也表示,為了提供消費者有多元的選擇性,從西班牙進口特級橄欖油分裝出售,銷售通路僅於家樂福通路及少數盤商,銷售額僅占營收不到0.01%。只是現在卻爆出泰山、福壽含不得添加的銅葉綠素,似乎這些油品大廠都無一倖免,最受傷的還是不知情的消費者。

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建立食用油中銅葉綠素之檢驗方法,油品檢體經淨化前處理,以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進行第一階段篩檢,判定為疑似陽性之檢體再以液相層析高解析度串聯質譜儀(LC/HRMS2)進行確認。首波銅葉綠素篩檢呈陽性者計12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