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認識他 700軍警消臉書號召陪孤獨老兵最後一程 

▲不少空軍、陸軍和海軍都出席這場葬禮。(圖/翻拍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位二戰老兵佩爾西瓦爾享年99歲,去世時沒有任何親人和朋友,1名負責他葬禮的指揮人員得知後,幫忙在報紙刊登訃文啟事,邀請同為軍人或曾經為軍隊效力的「陌生人」,一起出席送葬典禮,甚至有人遠從幾百公里外趕來,11日總共有700人出席葬禮替他送終。

佩爾西瓦爾(Harold Jellicoe Percival)在二戰時,擔任英國皇家空軍機場的地勤,主要工作是補給機油或子彈,另外,還有協助搬出被德軍射殺的同袍遺體,曾參與1943年5月16日,空軍617中隊轟炸機偷襲魯爾水壩、重創納粹軍工產業的任務。戰爭結束後,他過著流浪無依的生活,他的外甥表示,佩爾西瓦爾個性比較孤僻,後來跑到澳洲工作一陣子,常利用假日背著包包到英國旅遊,他甚至沒有聯絡地址。

他最後2年住在養老院,上周孤單1人辭世。葬禮指揮人員艾迪(Eddie Jacobs)追查不到任何親友,他認為,自己至少要盡力,在報紙《訃聞版》邀請曾在軍中服務過的人,出席這場葬禮;另外1名退休員警看到後,也在自己臉書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最後在11日葬禮當天,共有700人出席,其中有皇家空軍、陸軍、海軍以及美國空軍,還有消防人員、員警等等,穿著制服以及戴上帽子,一起送佩爾西瓦爾最後一程;1名員警表示,儘管不認識這位老爺爺,但很榮幸能參加這場葬禮,而且這場幾乎是正式的葬禮。

▼佩爾西瓦爾(Harold Jellicoe Percival)的葬禮上,來了數百位陌生人送終。(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