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愛台建設徵土地!老農呂阿雲憤自殺 農陣:搶劫百姓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政府官員的土地被徵收.....分住到墳墓地

▲張藥房翻版?航空城徵收,老農自盡抗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8年前總統馬英九愛台12建設「桃園航空城」計畫,將呂阿雲住家、農地劃入徵收區段變成公園,桃園縣大園83歲老農呂阿雲疑似不服想不開飲農藥自殺亡。台灣農村陣線指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加速「桃園航空城計劃」的審議,9日桃園縣大園鄉居民「圍機場」大遊行,抗議質疑徵收的合理性。呂阿雲趁家人不在,獨自走到字的農地飲農藥亡,「政府根本搶劫百姓土地。」

台灣農村陣線臉書po文引用媒體報導表示,「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下令下個月要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是『審假的』,都市計畫委員會淪橡皮圖章,無法反映公共利益,航空城是炒地皮,政府財政赤字透過區段徵收,等於是搶劫百姓的土地與房屋。」

農陣轉述呂阿雲兒子呂文忠的話說,中風3次的呂阿雲每天都會視察農田,但自從計劃加快,呂阿雲常呆坐在田地上。呂家人曾試圖隱瞞,但呂阿雲可能還是從他人口中獲知土地徵收消息。誇張的是,不只土地被徵收,更讓家屬難接受的是,未來他們搬遷竟然是住祖墳墓地。

面對媒體受訪,呂文忠難過地說,「就只能這樣子任由他們宰割,把最好的地全都拿去蓋飯店,我們最好的地就提供給他,分配給我們的是墳墓地,讓我們住在墳墓地上,這樣合理嗎?」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許博任呼籲都委會停止審議,應該先解決爭議,農陣將重提土地徵收條例草案,讓土徵合理性跟上其他先進國家。對此,都市計畫組科長陳富義(如下圖)說,民眾提的訴求都有在做修正的,並不是沒有。雖然相關單位希望將每個陳情做到最好處理,但從呂阿雲老先生激烈手段看來,沒有好的配套回應,事情只會越演越烈,成為大埔事件翻版。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