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颱」海燕殺萬人 專家警告:颱風雨量將超過以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地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魔鬼颱」海燕(Haiyan)重創菲律賓,初估已造成1萬人喪生,災區民眾更宛如喪屍般在街頭尋找食物。氣象專家表示,儘管造成超強颱風的原因並不全然是全球暖化,不過在海洋溫度持續升高的情況下,地球恐將出現日益極端的天氣。

魔鬼颱,颱風,海燕,菲律賓,氣旋,聯合國,氣候變遷,氣象,

「魔鬼颱」海燕重創菲律賓,恐怕造成逾萬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日在波蘭舉行,「魔鬼颱」海燕肆虐成焦點。菲律賓當局對外表示,海燕已經造成逾萬人罹難,財物和商業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而相關的死亡和破壞,也成為聯合國召開新一輪氣候會談的首要議題。

在會議中,地球溫度持續升高的議題成為重點,法國巴黎大學氣候學教授楚特警告:「箇中風險之一在於海洋有升溫趨勢,同時氣旋的威力也會增加。」聯合國下設組織「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科學評估也指出:「1970─2010年海洋上層溫度已升高,幾乎是確定的事」。

「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還提醒,根據氣候型態,未來氣旋「有可能」會增強威力,並挾帶超出以往的雨量。氣象學家則認為,自20世紀上半葉開始,海洋上層的溫度逐漸升高;至於相關原因是否出自人為或地球的自然變遷,目前尚無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