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丟鞋案出庭 陳為廷拒絕認罪

▲和陳為廷私交?雞排妹:只一起吃滷肉飯。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地檢署為大埔抗議衍生的砸蛋、丟鞋等案,11日傳訊捍衛苗栗青年聯盟7人,陳為廷表示拒絕認罪,也拒絕提供球鞋;捍衛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則擬反告縣長劉政鴻涉妨害自由等罪。

苗栗檢方針對8月16日「守護苗栗音樂晚會」蛋襲縣府並砸傷員警、9月14日「公民不服從─傳喚劉政鴻」集會在縣府外牆任意張貼傳喚縣長通知書,以及清大學生陳為廷9月18日對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等3起活動中,涉嫌妨害公務、侮辱公署、毀損、傷害等案開庭。

檢方傳訊聯盟成員林一方、陳為廷、傅偉哲、陳光軒等7人,並要求陳為廷攜帶當初丟擲的球鞋到庭(右圖)

陳為廷上午報到前表示,面對檢方仍會堅持拒絕認罪。他說,聯盟成員被控妨害公務、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名,都是苗栗縣政府為打壓抗議者的濫訴行為,聯盟重要據點竹南咖啡店不明原因遭人砸毀玻璃,當初丟劉政鴻的鞋子還放在店內,如有需要,請檢警逕行前往查扣。

他指出,包括大埔案在內,許多丟鞋團體在丟鞋前已用各種和平理性的抗議來表達訴求,「丟鞋不是暴力行為,要丟的對象也不是馬、吳、江、劉等個人,而是他們背後所象徵的政府體制,希望獲得可以對話的空間」。林一方則說,劉政鴻當天動用大批警力想硬闖張森文靈堂,聯盟正蒐集資料,打算反告劉政鴻妨害自由、強制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