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最大蟑螂工廠」 200平方米養3200萬隻美洲大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大陸的蟑螂工廠,引起不小討論。蟑螂生產商王福明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特別解釋,自己養的是美洲大蠊,而家裡常見的蟑螂則是德國蟑螂,是最髒的家庭害蟲。他說,今年生產了20噸美洲大蠊乾貨,而之前價格最高時,一斤可以賣到500元人民幣(約2400元台幣)。

根據《新聞晨報》報導,王福明的蟑螂養殖場位於濟南市西南的長清區明發路上,附近有獸藥廠、飼料廠以及乳業廠。王福明見到記者上門訪問,特別針對美國《洛杉磯時報》形容他是「世界最大的蟑螂生產商」一事做出澄清。

「這個說法不準確。」王福明解釋,他飼養的是美洲大蠊,簡單叫稱呼牠「蟑螂」容易引起誤解,家中常見的蟑螂是德國蟑螂,是最髒的家庭害蟲。

他指出,美洲大蠊對溫度要求較高,在北方無法過冬,不用擔心對周邊生態造成影響,「我們的養殖場全封閉,它們基本不可能逃逸」。

▲王福明展示美洲大蠊藏匿的石棉網構造體。(圖/新聞晨報)

另外,所謂「世界最大」,王福明也糾正說,應該是產量最高,因為有的養殖場可能占地比他大。

據介紹,冬季密度最大時,每平方米能生存6400隻美洲大蠊,這座養殖房雖占地不到200平方米,但按內部5層的空間來算,最多時生存著3200萬隻美洲大蠊。

不過,王福明的產業目前仍以「土元」(另一種可以入中藥材的昆蟲)為主,他的名片上也僅印有「土元養殖場」的字樣和圖片。他說,因為美洲大蠊養殖剛剛起步,涉及的6座養殖場中,只有2座飼養美洲大蠊。

美洲大蠊會把卵鞘埋在砂土裡,當牠們大量繁殖時,王福明會將卵鞘收集一起,等成蟲收穫後,再統一放回空出來的隔間裡,等待牠們孵化。王福明表示,他販賣的是被燙死後曬乾或烘乾的美洲大蠊、土元;其中,美洲大蠊庫存不多,去年總產量是5噸,今年擴大養殖規模後,預計產量將達到20噸。

王福明強調,美洲大蠊養殖的關鍵是「取種」、「保管」和「孵化」,這些技術他在業內遙遙領先,大陸有近百家養殖場,一般幼蟲孵化率只有百分之十幾,能但他這裡的孵化率達到80%。

王福明說,美洲大蠊主要銷往藥廠,很多新藥都會用到美洲大蠊的提取物,也有部分是銷往美容院。「去年價格最高時賣到250元(人民幣,下同)一斤,幾單量少的,甚至可以賣到500元一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