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民黨19全會致詞全文 籲總統兼任黨主席修正

▲全代會暴怒火威「鞋」,民眾推拒馬。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0日移師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獲得連任黨主席馬英九宣誓就職,以「努力進前:改革再升級,團結更壯大」為題發表演說,並呼籲黨代表支持總統兼任黨主席黨章修正案。

馬英九致詞全文:

吳榮譽主席、各位副主席、中評委、中常委、中央委員、全體黨代表,各位先進同志,以及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閩、客、原民語問候)

首先,英九要誠摯感謝各位先進,在七月黨主席選舉中支持英九當選連任。這不僅代表各位對英九的付託,更是英九對本黨堅定情感與責任的延續,我一定全力以赴,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引用國父「努力進前」墨寶做為宣傳主軸。(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今天在會場外面,有一些民眾在表達他們的心聲。抗議是多元社會的常態,只要方式和平理性,我們都會尊重。英九了解這些民眾的怨氣,對他們的訴求,英九會要求行政團隊積極回應、妥善處理。

各位先進同志,無論目前情勢如何嚴峻,只要我們堅定信念、誠懇溝通、認真檢討,必定可以贏回民意,扭轉情勢。我們可以憂心時局,但絕不能喪失信心!英九有責任,也有決心跟大家一起撥雲見日,努力進前。

各位同志,本黨從119年前創黨開始,就是一個在逆境中成長的政黨。四年來,英九兩次以總統身分參選黨主席,就是為了深化本黨的改革與團結,幫助政府推動政務,讓黨政運作更為順暢。今天,英九懇求各位先進支持下午要提出的黨章修正案,讓全代會每年開會一次,中常委兩年改選一次、採限制連記法投票,並將「總統兼任黨主席」制度化,真正落實「以黨輔政」、「黨政密合」的理念。即使英九的主席任期可能減少一年半,為了黨政密合,為了民眾福祉,我都願意配合!

最近,本黨立法委員眾志成城,在關鍵時刻展現了精誠團結的氣勢,否決了民進黨提出的倒閣案,以及反對本黨政策的議案,貫徹了本黨的核心價值!英九要對本黨立法院黨團,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請大家給他們掌聲鼓勵!

過去一年多,英九多次到臺灣各地,和基層同志座談,大家對黨的改革、團結,有不少令人動容的建言。最近還有幾千位民眾,打電話、寫信到中央黨部與總統府,表達對改革理念的支持。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閱讀一封一封的來信,有時感動、有時慚愧,但內心都充滿了感激,因為他們熱情的鞭策鼓勵,就是我們繼續改革的動力!

英九也要向各位先進報告一個好消息。這兩年來本黨入黨與重新登記人數都有成長,合計增加5萬8千多人,其中包括一千多位來自東南亞與中國大陸的新住民。各位同志,新增黨員成長,就是對一個政黨最直接的認同,這證明我們國民黨不是沒有號召力、不是沒有吸引力,我們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各位先進,今年,可說是中華民國對外關係的豐收年!從二月到十一月,幾乎每一個月都有外交、經濟、交通、與漁業方面的亮點。

今年二月,我們和美國簽訂《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新約,給予兩國斷交33年以來雙方互派人員最多的保障。今年三月,我們和美國重啟延宕六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之下的談判。今年四月,我國和日本簽訂《臺日漁業協議》,解決了困擾兩國40多年的漁業糾紛,做到「主權沒讓步,漁權大進步」,也促進了區域和平,獲得國際社會普遍肯定。

今年五月,我國第五度派衛生部長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大幅增加我國雙邊會談的次數與國際能見度。今年六月,我們和美國第二次續簽「臺美漁業合作備忘錄」,保障了我國參加各種國際漁業管理組織的機會。今年七月,我國和紐西蘭簽訂《臺紐經濟合作協定》,這是我國與無邦交國簽訂的第一個高品質自由貿易協定,意義重大!

今年八月,我國解決了與菲律賓就廣大興28號漁船的爭執,為我國漁民爭取到正義與權益。今年九月,我國以特邀貴賓的身分,參加了睽違42年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今年十月,我國派遣蕭前副總統萬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的領袖會議,與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等多位亞太經濟體領袖或領袖代表舉行雙邊會談,進一步創造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機會。

就在四天前,11月6日,我國跟日本簽定了「電子商務合作協議」等五項協議,擴大雙方在經濟、藥物、鐵路、救難方面的合作;三天前,11月7日,我國跟新加坡簽訂了《臺星經濟夥伴協定》,這是我國與無邦交國主要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一個高品質自由貿易協定,意義更是不凡。

不只如此,台灣走出去,世界也走進來。去年我國的觀光客達到731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有什麼好處?五年來觀光業增加了近7萬人就業,3222億的投資,帶來了3485億的外匯收入。

各位同志,這些都是過去做不到的!這五年多來,我們創造了最友善的國際環境,不只邦交國穩固,不必再搞金援外交,而且朋友愈來愈多。目前已經有134個國家或地區給我們免簽證待遇,比民進黨執政時整整多了80個。這就是:臺灣有尊嚴、人民更省錢!

國際上,我們一向捍衛主權、保護漁權。例如在「廣大興28號」漁民遭菲律賓海巡人員槍殺事件中,我們要求菲國政府道歉、賠償、懲凶,以及漁業談判,這些要求在三個月內都一一實現。相較七年前民進黨執政時處理「滿春億號」漁民被槍殺事件的一事無成,漁民含冤吞淚,完全不同,我們善用外交管道,爭取國際支持,得到應有的尊重與權益! 甚至連香港媒體也紛紛在問:「台灣能,為什麼香港不能?」

此外,在本黨重新執政後,更重視弱勢關懷與社會福利。我們執政第一年就開辦國民年金與勞保年金,目前已經超過1300萬人加保,並且三次調高基本工資,從1萬7280元增加到1萬9047元。我們更修正「社會救助法」,將受惠人數增加39萬人。

我們今年實施了二代健保,穩定了全民健保的財務,現在已經有盈餘,成為許多國家羨慕的對象。我們更開徵了奢侈稅,抑制了房地產的短期投機;並實施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各位先進,迄今已累積公開46萬筆交易資料,已有2700萬人次上網查看,有效保障了消費者權益,落實居住正義。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改革!

我們發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實施五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合計有40萬人受惠,我們也完成延宕14年的幼托整合。我們更齊一公私立高中學費與實施高職免學費,受惠者超過54萬人。各位先進,我每次聽到對這些政策表達肯定,內心感到十分欣慰。

►群眾威「鞋」馬英九,2000警力阻擋隔空嗆。

在民主與效能上,我們也有所提升。這五年來我們完成了行政院組織再造與六都的改制。民主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資產,因此英九堅持「清廉、勤政、愛民」,絕不妥協;堅持保障人權,執政第二年就批准兩項國際人權公約;我們也堅持司法獨立以及新聞自由,這個決心絕不動搖。

兩岸關係方面,我們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和平發展、互利雙贏。兩岸19項協議已為兩岸交流搭起了制度化的橋樑。今年6月,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10月初「蕭習會」與「王張會」在印尼亞太經合會召開期間進行,10月下旬,國共平台規劃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也在廣西南寧舉行,本黨吳榮譽主席率團參加,通過19項共識。兩岸關係改善,不僅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外國領袖公開表示肯定,最近韓國大報《東亞日報》,還以「令人稱羨的兩岸關係」評論,認為台灣與大陸簽訂ECFA對台灣經濟「宛如甘霖」,兩岸關係的進展,值得韓國借鏡。

各位先進,這些重大的改革,民進黨做不到,我們都做到了。改革是上坡路,為了台灣的未來,腳步不能停下來。英九保證,我們要以更堅定的決心,更謙卑的態度、更周延的行動,邁出更大的步伐。

今天英九謹以六大重點,來為各位勾劃一個施政的藍圖,這也是本黨對民眾的六大承諾。

第一、 食品安全再升級

最近食品問題頻傳,造成甚大民怨,我們高度重視。政府一定拿出最大的魄力與最有效的辦法,揪出黑心廠商,杜絕食安事件的發生。

行政院已經成立了跨部會的「食品安全稽查取締小組」,衛福部即將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會議」,儘速修法提高刑度到5年以下,罰鍰提高到5000萬元以下,不法利得的裁罰則沒有上限;同時成立「食品安全保護基金」,增加人力預算,「強力監督,嚴查重罰」食品業者、強化食品公會的自律功能,擴大民間參與,政府與大家一起來確保食安!

第二、 居住正義再升級

我們要活化公共土地,導入民間資金,讓年輕人及低收入戶,在都市中獲得居住照顧。在房價最高的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已選了5處試辦基地,興建社會住宅;在機場捷運A7站周邊及板橋浮洲地區,則興建合宜住宅,一共提供了1萬零579戶的房屋。這還不夠,英九會再努力擴大這些方案,為高房價地區的青年舒緩居住問題。我們承諾,一定貫徹居住正義!

第三、 老人照護再升級

我們會全力建立長照制度,繼續執行「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提升老年失能人口長照服務涵蓋率。對於其他兩百多萬雖然沒有失能但也需照顧的老人,政府會推動民間積極成立社會企業,在全國各地的社區,在每一個有老人的角落,全力投入。一方面可以讓長輩們獲得照顧,一方面也提供給年輕人有意義的工作機會,兩全其美!我們承諾,「老有所終」是志業也是產業。

第四、 城鄉聯結再升級

政府已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及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建設,也陸續在東部興建「蘇花改」,在西部興建跨越10個縣市、長達315公里的西濱快速公路,其中三分之二已經完工;另外,今年4月國道1號五楊段全線開放通車,6月桃園國際機場第1航廈以嶄新面貌迎接旅客。明年,也就是103年,新的第三航廈要進行國際比圖,花東鐵路的電氣化、雙軌化也會在明年完工。104年,台北到桃園機場的捷運通車,我們承諾,將以便捷的交通網活化全台。

第五、 文化創新再升級

文化是國家軟實力的核心,創新則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台灣在這兩方面都大幅進步。我們的國片已經連續兩年票房突破10億,市占率超過10%。臺灣一直是華人流行音樂的重鎮,領導流行、創造流行。

我們也會充實硬體,包含故宮博物院南院博物館預計在104年底開館試營運;北部和南部兩座流行音樂中心工程,也正持續進行中。讓創新成為各行各業進步的動力,使得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軟實力,這是我的使命感!我們承諾,台灣將是中華文化的第一品牌,也是亞洲創新的第一品牌!

第六、 區域經濟整合再升級

有了紐西蘭、新加坡這兩個自由貿易協定作基礎,我們會加速推動加入亞太地區的經濟整合,包括TPP、RECP,台灣絕不能缺席。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更務必要搶在韓國攻佔大陸市場前,在立法院通過,讓國內的服務業者能提升全球競爭力;而未來其他協定陸續簽成後,我國企業就更能和貿易對手公平競爭。

從民國97年英九當選總統到今天,對於本黨同志的全力鞭策與支持,由衷的感動與感謝。各位先進同志,英九到今年黨齡45年,家中三代都是忠貞國民黨員。英九今天的一切,都是靠黨的栽培;沒有國民黨的栽培,就沒有今天的馬英九。我熱愛國民黨,我希望國民黨繼續改革、繼續團結、繼續茁壯、繼續執政,因為唯有國民黨繼續執政,才能帶領中華民國繼續走正確的道路,才能帶給民眾最多的福祉。

各位先進同志,這就是英九對自己、對本黨,對國家,最堅定的信念與承諾。時間不能等,腳步不能停,明年七合一選舉將是民眾檢驗本黨的關鍵時刻。但是,要達成這些任務,首先需要各位的團結與支持!各位同志、各位先進,先賢蔣渭水先生有句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就讓我們精誠團結在一起,努力進前,讓我們的子孫,會驕傲的為我們這一代的努力,按下一個「讚」字。

最後,讓我們一起高呼,各位願意的話,大家一起站起來。

臺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中國國民黨加油!

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