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浮報工程費 南市自辦重劃區傳弊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8日指出,檢察官周盟翔數先前接獲情資,指稱台南市第116期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案中的土方工程疑似浮報費用支出,以詐領抵費地,損害數百名地主權益。台南地檢署傳喚15人,3人交保。

南檢指出,民國101年9月動工的116期重劃案,預計工程費用約為新台幣2.6億元;重劃完成後,政府可取得一定比例的公共設施用地,其餘土地由地主與出資開發的廠商依一定比例分配;廠商的工程費用支出愈多,就可分配到更多土地。

南檢指出,7日起出動5名檢察官,指揮上百名檢調人員執行搜索,傳喚15人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已有多名被告及證人坦承未實際施作工地現場、土地改良挖方及廢方清運處理,卻在相關工程報表填載不實數據及開立不實發票,虛灌工程費用至少約3700萬元。

南檢指出,檢察官認為監工林姓男子及薛姓男子、林姓男子等相關廠商負責人,因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等嫌疑重大,訊後以5萬元至16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